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常态化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市民政局坚持常态化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工作。

  安排部署“早”。坚持每年年初召开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印发持续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针对五种纳入清理整治范围的情形,采取撤销登记、注销登记和限期整改等四项措施,进一步清除三类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清理整治“实”。坚持重点对照年检结果清理排查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对登记在册社会组织认真进行梳理排查,摸清我市“僵尸型”社会组织现状。并通过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社会组织微信工作群发布年检通报和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名单公告、集中约谈未参检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多种方式,指导未参检社会组织进行自查整改,督促符合注销登记情形的社会组织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跟踪督查“紧”。坚持持续加强跟踪督查,紧盯督促未完成注销登记的“僵尸型”社会组织尽快办理注销手续,对限期未完成的督促整改或指导办理注销登记,并采取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手段。对于已完成整改的社会组织重点关注,引导规范有序开展活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为我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2020年以来,全市共有67家“僵尸型” 社会组织列入清理整治范围,其中19家社会组织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撤销登记;30家社会组织自行办理了注销登记;18家列入整改范围的社会组织已完成自查整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