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春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丨乌海市积极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乌海市民政局结合“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八项行动,多措并举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开展春节前困难群众走访慰问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市民政局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

  近日,乌海市民政局副局长田杰带队赴三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处,田杰都悉心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勉励他们提振精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要求区民政局及镇(街道)工作人员,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时常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落实好便民惠民政策,解决好事关困难群众利益的事,同时,还特别叮嘱大家,冬季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服务类社会救助助力困难群众救助帮扶

  “你们真是太好了,这么大冷的天还辛苦你们跑一趟。过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东西,感谢你们,感谢政府的关心。”安居社区的居民杨兰这样说。

  海南区民政局积极推进服务类社会救助,会同第三方机构共同开展了“新春慰问送祝福,寒冬情深暖人心”春节慰问活动,为102户低保、特困户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为困难群众送去关心关爱。乌达区民政局开展“新春慰问送年货,浓浓关怀暖人心”新春慰问活动,为1643户困难家庭送去饱含真心真情的“年货包”,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