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召开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数据共享,增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协调配合力度推动完善我市8+1”社会救助体系,提升救助质效,推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1122日,乌海市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市民政局、市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上,各部门分别介绍开展社会救助、帮扶工作情况,并就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会议明确相关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救助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统筹全市各类救助资源、提升救助效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社会救助政策的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类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基本民生保障的批示精神,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救尽救,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