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近日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多举措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远离浪费粮食的“舒适圈”。

  

  加大宣传教育。通过设置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下发倡议书等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节约观念。

  落实每日统计。加强用餐人员管理,实行每日用餐数据统计,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全面推行分餐制,减少粮菜浪费。

  

  广泛征求意见。征求供养老人、管理人员膳食方面意见和建议,合理调整膳食结构,丰富每周菜品,助力“光盘行动”。

  建立奖惩机制。完善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鼓励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布餐饮浪费行为,以反面典型警示院民,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处。

  

  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号召全体供养人员、职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扬新风的推动者

  来源: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

  编辑:孙海霞

  审核:张世华

  发布单位:乌海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