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假期不忘抓安全 服务群众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救助管理站在“五一”节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每日开展街面巡查工作,积极帮助对前来求助的人员,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发放物资、提供返程车票和护送等服务,切实保障流动困难群众的基本权益。节日期间,救助管理站妥善安置了两名受助人员,其中一人办理购票后自行离站返乡;另一名受助人员由工作人员护送至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治疗,待病情稳定后安排护送返乡。

  在日常工作的同时,救助管理站也积极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对入站的求助人员开展登记“三询问”;要求新入站受助人员单独隔离居住,安排14天医学隔离观察;保持站内整洁干净、通风透气,定期对接待大厅、救助生活区和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定时为受助人员测量体温,及时发放防疫物品。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检查、整改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不仅提升了全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应急处置技能同时也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融入日常工作,使得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整改落实,形成安全防控监管长效机制。

  乌海市救助管理站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不断加强救助管理机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精细化建设,充分发挥救助管理工作职能,提升依法救助、规范服务和风险防控能力,强化救助管理服务水平,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努力做到“救一人危困,助万家团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