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白加黑”错时入户,他们为居民普及“反诈骗”知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护航美好假期“预防金融诈骗公益行”

  “猜猜我是谁”……新型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群众防不胜防。骗子绞尽脑汁,行骗的剧本和话术不断随打击手段的提升而翻新节日期间更是作案高峰之时,市民政建议各基层政权社区(村)创新方法节日期间帮助居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认诈骗能力。

  五一节期间,为增强市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连日来,我市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网格员一起,走街入户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切实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

  在宣传中,网格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梳理汇总了十余种诈骗手段,逐一剖析诈骗手段,详细整理后,通过制作彩色宣传折页等多种通俗易懂便于老百姓理解的方式开展反诈骗知识普及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为确保达到宣传效果,网格员采取“白加黑”错时入户宣传方式,做到入户见人,面对面宣传,并有针对性一一解答大家的提问。切实提升了居民节日期间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辨认诈骗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