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孩子请放心,福利院就是你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5日,海勃湾区民政局护送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到乌海市社会福利院。

  经了解,孩子小宇博在海勃湾区第一小学就读三年级,因家庭变故成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方便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市福利院积极落实就学相关事宜,通过市、区两级民政局与教育局的沟通协调后,小宇博已转学至滨河实验小学。福利院工作人员主动与孩子所在学校班级的老师沟通,建议学校日常加强对小宇博的身心健康、学习情况等各方面的关注,及时提供帮助和关爱。

  福利院帮助小宇博适应集体生活的同时,协助他与亲人定期联系,尽最大努力满足孩子成长期的心理需求,经常做心理辅导,保障孩子的心理健康。通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顾,小宇博逐渐减轻了最初离开家时对陌生环境的恐惧不安,目前生活已步入正轨,基本适应了福利院和学校的集体生活。

  乌海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表示,孩子到院后会享受到安全的饮食起居、专业的医疗救护和正规的学习教育等保障,全体工作人员会尽全力为在院的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