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 有机融合 | 2022年民政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1223日,乌海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采用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5名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交流了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和亮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机关党委副书记武维山依次进行点评。

  机关党委书记郭振莲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严格贯彻落实党建各项工作要求,工作规范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目标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郭振莲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抓党建投入不足,对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建工作缺乏有效措施,发挥抓党建龙头作用不强。二是总结提炼水平不高。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研究探索的少,在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缺少破题手段和创新举措。三是提前谋划不到位,对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缺乏长远性打算,影响整体工作质量

  郭振莲要求,在2023年的党建工作中要着力加强以下几点: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是坚持围绕中心促发展,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始终强化有解思维,主动对标其他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创新亮点做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谋划2023年支部重点工作是坚持目标导向,切切实实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要以这次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紧紧围绕会上点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对照要求找差距,制定目标抓落实,为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