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乌海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4月份集中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并在前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党组班子成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发言。

640.webp (1)

  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在研讨交流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奋进谱写内蒙古“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到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系统的概念,要不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对党忠诚和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

640 (10)

  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自治区实地考察指导工作,不断强调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对民族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

  内蒙古作为少数民族地区,70多年来的发展取得了的巨大成就,这是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结果,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拼搏努力的结果,“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来之不易、无上光荣。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入人心,从讲政治的高度,铸牢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

  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基本民生保障职责扛在肩上,要增进困难群众福祉,更要推动为民服务便捷化,不断织牢编密民生保障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把基层社会治理职能抓在手上,更加突出群众自治的主体地位,增强群众自治组织活力,扶持引导社工人才、社会组织等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把基本社会服务职能放在心上,以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为契机,抓住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机遇,着力构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同时,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基层和群众反馈问题,不断补齐民政事业发展短板弱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