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凝心聚力开新局 | 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2月1日,乌海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市政府副市长乔毓对民政工作的批示要求。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驻人社局联合派驻纪检组书记杨爱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会上三区民政局和市殡仪服务中心分别就各自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民政厅工作要求,聚魂从严治党抓落实,聚力民生福祉强服务,聚焦急难愁盼解难题,以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为基础,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为重点,以实施五社联动机制为突破,以民生领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幼有所护、难有所救、残有所助、爱有所栖、邻有所睦、老有所养、逝有所安”的全生命周期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着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市民政系统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发力,以实干求实绩,全力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把准方向正确干、提升能力科学干、凝心聚力拼命干,让困难群众生活的更有保障、更有尊严,让广大群众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品质,着力打造民政全生命周期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乌海新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会上还对2022年度党建、督查、信息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局领导班子成员,三区民政局、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