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民政局“四个坚持” 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创新公开举措,不断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打造“阳光民政”,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深入推进。

  一是坚持方向正确,筑牢党务公开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各项会议精神。今年以来,共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8次,专题研讨6次,党支部集体学习38次。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开展党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

  二是坚持组织有力,确保党务公开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印发了《乌海市民政局党组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党务公开工作,形成了机关上下完整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保证党务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有力。

  三是坚持内容全面,提升党务公开实绩实效。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乌海市民政局党组党务公开目录》,梳理党务公开目录73条,明确了局党组、各党支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开内容,确保了公开工作的全面、真实、有效。同时,将重要事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突出重点,全面公开。

  四是坚持强化措施,激发党务公开创新活力。为了使党务公开从“墙上”走下来,从“纸上”走出来,改变以往为了公开而公开的僵硬做法,积极创新载体,拓宽公开渠道,充分运用乌海市民政局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截至目前,网站公开发布相关内容138条,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402条,充分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