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等工作,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集体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四风”。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当好“领头雁”、管好“责任田” 。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十一严禁”以及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严禁”“四个坚持”等相关要求,严守纪律规矩,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等现象,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二、加强疫情防控。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问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同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出市。

  三、严肃执纪问责。局机关纪委要坚守职责定位,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监督举报电话:0473—3959332

  监督网络举报方式:http://mzj.wuhai.gov.cn/

  微信举报:关注“乌海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举报

  2022年4月28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