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民政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乌海市民政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世峰同志主持,宣读《乌海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专项整顿工作,要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事不我怠、奋力争先、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突出整顿重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推动新时期民政队伍作风转变奠定扎实基础。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立足本职岗位,砥砺作风提效能、凝聚力量促发展,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着力实现“四个破除”和“三个一批”目标。

  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完成目标任务,我们要牢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的《乌海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一个总体要求”、“四项目标任务”、“四项整顿重点”、“三个活动阶段”和“三项工作要求”,重点增强“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做到巧学会用、融会贯通。

  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将集中整顿工作作为今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工作,正确处理好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行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注重加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活动不走偏、不落空,取得实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四是要实化纪律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为契机,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通过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把此次集中整顿工作作为一场持久战、攻坚战,结合民政相关工作,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严肃工作纪律上动真格,在提升工作效能上亮实招,有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