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月
民政部门做好清明节前卫生安全准备创新方式倡导文明低碳祭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也是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保障祭扫活动文明低碳、平稳有序,宣传引导市民群众保持文明习惯,“小习惯带动大文明”,市生命纪念园充分做好集中祭祀前期准备工作,在全园区范围内进行了集中卫生清理,全面检查电器电路、消防设施。清明节期间,利用“纸火污染环境,鲜花环保芬芳”“一束鲜花寄亲人”“禁烧纸钱通告”等宣传条幅展板,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祭祀、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积极劝阻市民在墓区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推广用鲜花祭扫,开展了“赠送一万支鲜花”和祈福卡黄丝带的活动,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新风尚。

  清明节期间共接待祭祀群众2万余人次,近5千辆车辆进出有序,祭祀活动文明、绿色、有序、平安。

新建图片

新建图片1

新建图片2

新建图片3

新建图片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