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乌海市民政局全力推进身后“一件事”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作者:民政局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化《乌海市推进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工作,提高办事效率,推进移风易俗,市民政局聚焦解决群众身后“一件事”办理多处跑、跑多次、材料多、程序繁等问题,以群众“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全面推动为全市范围内死亡人员提供死亡医学证明、遗体火化、户口注销、丧葬补助、待遇发放、医保清算等身后“一件事”一站式联办工作。

  统筹联动推进。充分发挥牵头推动作用,先后两次召开身后“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会,组织召集市行政审批、人社、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残联等11个部门,围绕形成“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的联办模式,统筹集成关联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为推动身后“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奠定了基础。

  数据信息共享。会同各单位全面整合跨部门群众身后事项,细化梳理了各相关部门身后事在线办理要件,不断扩大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范围。围绕民政承担职责,联合大数据中心进一步推动各项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工作,为数据同步推送政务网联办平台做好准备。

  广泛凝聚共识。做好身后“一件事”改革宣传工作,促进身后“一件事一次办”全面实施、强化部门联动充分达成共识,力求让改革的初衷、目的、内容和措施家喻户晓,为下一步快速推进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