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005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17日
  • 市民政局调研申请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民政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的实施现状、资金管理、项目成效,加强对资助项目的监督和管理,4月15-16日,市民政局局长王永亮带队,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参加,先后到海勃湾区、乌达区,对申请2020年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的可行性、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政策兜底保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此次调研共走访海勃湾区6个镇(街道)的18个社区,乌达区9个镇(街道)的12个社区。主要调研各个社区的社区建设、儿童之家、助残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规模、工期进度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走访调研项目后,王永亮同志带队到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了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关心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是否存在困难,了解区民政局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挂牌督战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王永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益金资助项目的建设,加大对公益金使用的监督和指导,确保用得对、用得好、用得群众满意。要加大对公益金使用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大众更了解、支持福利事业,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福利事业建设,着力解决项目的后续运行和管理问题,各区民政局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资助项目福彩公益金专款专用、及时拨付,充分体现福彩公益金“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使用宗旨,发挥积极的社会效益。各区民政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抓好民政领域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工作,筑牢贫困群体基本生活“最后一道防线”。

    新建图片3

    新建图片2

    新建图片1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