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11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0日
  • 市殡仪服务处多措并举 确保清明祭祀接待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人们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开展祭扫活动的重要节日。为了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开展,清明节前,市殡仪服务处成立了祭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清明节祭祀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清明节祭奠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各部门保障设施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消防器材及设施进行了及时的更换和维修。

      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以条幅、音频、展板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投入资金近三万多元,制作摆放宣传展板30块,悬挂宣传条幅15条、彩旗100多米,并制作殡葬政策、文明祭祀宣传音频滚动播放。为倡导鲜花祭祀,开展了“赠送一万支鲜花”和纸火、鞭炮兑换鲜花活动,积极引导市民文明祭祀。继续开展便民服务,免费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轮椅、爱心服务车,准备水桶500个,扫帚1000把,点香点4个。

      清明节祭祀期间(4月3至4月6日),共接待祭扫群众7万余人次,疏导车辆近2.5万辆;4至5日为祭祀高峰期,每天的上午8点到10点是祭祀高峰时段,60名工作人员每天都提前到岗,按照工作安排坚守各自岗位。清明祭祀工作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4月5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名志愿者们在园区内进行节地生态安葬宣传,发放鲜花,宣传和引导祭祀群众文明祭祀。通过我处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在全体员工和消防、森防、交通和医疗等部门的共同努力配合下,未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祭祀群众秩序井然,自觉服从管理,文明程度高,未发生群众吵闹事件;群众对我们的服务工作赞许有加,未发生任何投诉事件;祭祀车辆有序停放、依次进出、通行顺畅,未发生交通拥堵和车辆肇事事件。促使清明祭祀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

    6

    7

    8

    9

    10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