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11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0日
  • 市民政局联合消防 开展清明节祭祀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确保我市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市民政局与消防有关人员对市殡仪服务处进行清明节祭祀专项防火检查。

      检查组对墓园、殡仪馆的安全设施、墓园祭祀环境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各部门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就文明祭祀、严防火灾和交通安全等问题做了安排部署,并做好提前谋划,提早制定完善应急保障预案,认真查找消防安全隐患,保证供电、消防、应急疏散等设施完好,加强与消防、交管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形成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合力。

      检查组指出,祭扫高峰日和节日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清明假期日报告制度,做好祭扫场所及周边的防火和交通疏导工作,防止拥堵、踩踏、火灾等事件的发生,确保清明节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抓住清明节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报刊、广播、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形成以惠民政策带动遗体火化普及、节地生态安葬、丧事文明简办的效果。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扫,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向祭扫群众传播文明祭祀新理念,广泛宣传骨灰撒黄河奖补政策,大力推行花葬、树葬等节地生态的骨灰处理方式,有效提高生态安葬率。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巩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努力发挥清明节推进殡葬改革的积极作用,实现绿色文明祭扫。

    1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