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KDA-020-00-03-02-000-2018-00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出台了《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2018〕43号),为做好政策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11月21日上午,市老龄办会同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民政局、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老龄干部和老年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勇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皇甫永利对《实施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突出特点以及贯彻执行做了介绍。市卫生计生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市文新广局、市教育局、市旅游体育发展委、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民政局10个主要牵头部门,就如何推进《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采取哪些措施做了发言。
    《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基本依据,以满足老年人迫切需求为导向,以增进老年人福祉为目标,从“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推进老年人宜居环境建设、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六个方面,明确了25项老年人照顾服务的重点任务,涵盖了老年人养、医、学、教、为、乐各个方面。市政府制定出台《实施意见》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老龄工作重大部署的实际举措,意义重大,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是我市为老年人办的实事和好事。

    乌海市民政局市老龄办
    2018年11月22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