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KDA-020-00-03-02-000-2018-00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07日
  • 法律进社区,贴心服务老年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的认知,使法律援助真正走进居民。近日是,和平东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厅开展了“法律进社区 贴心服务老年人”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退休老党员共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法治副主任现场解答了居民关心的电信诈骗、抚养与赡养、继承等法律问题,为广大老年朋友们解读相关法律知识,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通过一一解答,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老年群体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发放了法律宣传知识手册,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法律意识。社区老党员刘福表示:“原来党和政府还可以帮我们这种家庭困难的人免费‘打官司’,要不是今天到社区来,我们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一项惠民政策。”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实现了法律援助零距离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

    上一条:

    下一条: